江泱泱

我的竞选宣言是:文笔可以差,但角色人设不能塌。
要是觉得人设ooc,请大家私我,我还改的!!

慕子淳视角


我与金娘子相识已有二十余年。

初见时,我想帮她,最后反倒是她救了我。

后来许多年,她都站在我的身边,陪伴我、保护我。

师尊问过我,可曾动心?

我不想说谎,所以没有回答。

我深知人妖殊途,更何况最厉害的修仙者寿命也不过三百余年。和她的寿命比起来,犹如蜉蝣。

我不想我百年之后,身死道消,徒留她一个人难过,所以从未对她有任何的许诺。


辛酉年,瘟疫肆虐。师尊带我们师兄弟下山平乱。

原以为只是普通的疫病,却没想到是絜钩作乱。人力难以抵抗,无奈之下,我便只能求助于她。

她愿意相助,只是有个条件。我想,只要她愿意出手相助,我便是要我的性命,我也别无二话。

可她居然要娶我。我不明白她,到底想要干什么?无论是人和妖,选择短命的伴侣都不是一件好事。还是她只当我是个可以逗趣的猫狗?

但我还是随她去了雪山之巅,在她的宫殿里等待着我们的婚礼。

或许我心里也是期待着这场婚礼的,我在想要是她想,我便陪着她,直到我大限将至时,再离开。

冬季来临,离我们婚礼的日子也越来越近。我是个寡淡无趣的人,以前除了她陪着我一起过节,便没什么了。

这天,府中的小妖说,来了客人,还是她亲自去接的。什么样的人,能得她如此的重视。他们之间又有什么样的前程往事。

我上前两步,想听清楚些。是个芝兰玉树的男人,……交情匪浅……,慕先生惹得娘子不开心……,婚礼……办不成了。

我没敢靠的太近,说的话断断续续,但了解了个大概。

我说今日怎么没来看我。原是这殿中来了新人,如今这般便已厌弃我了。也好,也好,如今这般,也好过他日,她受生离死别之苦。

那人来之前,她日日都会来看我的。从那人来之后,她已经三天没有来了。想必是容貌出众的人吧。

这几天府中的,小妖说那人常去赏梅。我也去看看,到底是什么样的人物,将她迷得颠三倒四的,竟一日也不来看我。

我看着眼前这两人,倒是我来的不巧了。早知他二人在这叙旧,我便不来了。

这个男人也不是什么好饼,与姑娘在一起,也不知避嫌,挨得那么近,成何体统。

如今,也不像从前见我时那般跑到我跟前来拉住我,只站在那男子身边。

或许是我以前的冷落让她不喜吧。但只要她好,没什么是我不能忍的。

她想那个男人介绍我,说我们快要成亲了。

我就知道,她心里还是有我的。但对于那男人的打量,我是有些不爽的,也不知他二人是什么关系。

只见那男人拽着她的手,说什么,是不是因为他的离开才与我成婚的。

什么东西?毫无君子之风,一上来就轻薄她,还说什么因为他才与我成婚。你算什么东西?

她竟然也不反驳。难不成真是因为他,才与我成婚的吗?既然当初狠心离开,现在这副惺惺作态的样子又给谁看?

那男人还跟她说什么,慕先生的心并不在你身上,何苦强求?

贱人,若是她不在场,我今日便叫你血溅当场。她是否强求,与君何干?阁下这话僭越了。

他问我是不是在意金娘子。

我们之间的关系轮不到他来插手。我懒得同他多讲,只说了一句与你无关。

那男人讲,不忍心他的心上人受委屈。而她又深情款款的望着他,倒显得我是个外人了。

气得我脑袋发蒙,早些年阁下干什么去了?忍不住说出气话,要怎样,随你去。反正我与她而言不过是个过客。

我寿命短暂,修仙未成,便已经动了凡心。道心已破,再难成仙。那位却是仙气泠然,定然能长久地陪着她。


没几日,我便离开了,实在是我与那个男人实在是不对付,那便是有他无我,有我无他。

可早知此时,我当日便应该一剑杀了他。刚出山门不久,就看见四处奔逃的小妖,我抓住一个问怎么回事。……金娘子身故……

我脑袋里轰的一下,忙赶回去。只见那贱人,掐着她的脖颈,她好似已无气息。

我记得山门中,有可以将妖死而复生的术法,我要带走她的尸身,我要带她回师门。我要她活着,便顾不了那么多了。


前几日我见他与一女子在园中相会。既然心悦于她,为什么又要再去招惹别人?

我愿意退出是为了让她开心,让她以后快乐。而这个贱人,竟然三心二意。既然这样,不如我提剑斩了他,一了百了。

可是她竟然为了这个负心薄性的男人要赶我走。走就走,既然不需要我,那我离开便是了。

我走时希望她不要被那个男人蒙骗。我看着怀里紧闭双眼的她,早知今日如此,当初我就不该一走了之。

我想救她,我带着她一路南下,来到我师门山下的村落中,安置好她。

我知门中禁地有一法器,叫七星灯,可续人性命。

我顾不得许多,只得擅闯禁地,盗出法宝,哪怕被逐出师门,我也要救她。

师尊见我如此固执,放我下山去。

我赶回客栈时,她坐在床边望着我。我以为是幻觉,捏了捏她的脸。

她问我,怎么了?

我紧紧地抱住她,我怕她再一次离开我。

评论(13)

热度(26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